跳到主要內容

大坑6號步道

今天(2013年2月14日)走的是大坑6號步道,入口有些難找,要從松竹路的夜總會中進去,我特地用google大神的地圖標了一下到6號步道停車場的路線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路並不大,僅能讓2台車交會通過,有些地方更只能容1輛車通過。
好不容易到了停車場,春節連假下午,沒有位置停車!


在停車場旁會遇到許多叉路,先看到7號步道入口。

然後又會看到6號步道入口,下圖左邊可以開車直上觀音亭,右邊的階梯就是6號步道。

從6號步道直直走上去就可以到觀音亭,這條路線個人覺得比9號或10號步道到觀音亭都輕鬆,走道觀音亭後再往風動石走,這段走陵線,還是有一些上下坡。

終於到了風動石公園


風動石公園也是3個步道的交會處


風動石有一些不好找,更有趣的是風動石公園竟然沒有風動石的標誌,還好我小時候來過,憑著以前的記憶找到了風動石。


大家以為這是風動石,但是這不是,現在留下的只是風動石基座,真正風吹會動的石頭,應該在其上方,在我小時候就被颱風吹下山崖了,大概只有我這種老扣扣才知道吧。
最後我們順著7號步道下山,7號步道坡度比6號更平緩,途中路都鋪好了,十分好走。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天星國家別墅(台中大坑)

很多朋友問我,你住大坑到底有甚麼好玩的地方?講真的,住那麼久,玩也玩過了,但是沒記錄,還真想不起有甚麼好玩的地方,所以趁著沒事,開始陸續介紹家裡附近好玩的地方,首先當然從住的地方開始^-^v。 「我家門前有小河,後面有山坡。」雖然社區前面有一條溪,後面是一個有些陡的山坡,但是勉強還是可以形容這個蓋在山坡地的別墅群。 當初 天星國家別墅 剛蓋好時,每戶最少可是要賣400多萬,後來因為921大地震,整個大坑地價大跌,跌到剩200多萬,最近(2012年)已經快回到當初的水準了,交通上公車雖有,但是還是自己開車方便,住這社區的每戶都有車。開車經東山路2段大坑國小(原光正國小)前紅綠燈(旁邊是豬頭三的店),轉光正橋過土地公廟直走,就可以看到天星國家別墅的入口了,擷取行車影像給大家參考。

道瓊指數與聯邦基金利率關係

看到這個圖,有沒有甚麼感覺?以道瓊工業指數與聯邦基金利率之相關規則,可以歸納以下規則: 1.利率維持穩定時,股市呈上漲走勢。 2.利率持續調升時,股市大致呈盤整走勢。 3.利率下調時,股市下跌。 仔細想想,是不是跟很多教科書寫的不一樣!想要用這個結論賺錢的人,盈虧自負喔!